close

昨晚下班時,我用鏡頭,向這些已盛開數天的大理花説再見!
花開花謝終有時,開也芳香,謝也芬芳。所有的遇見,都是一場最美好的相遇,如花般燦爛!
今天下午,一對在金融業工作的Z先生伉儷,前來買紫晶洞。
Z先生的兩個兒子,一個念小學六年級、一個念小三。兩個兒子在父母挑選寶物時,並不是那麼配合,顯現叛逆期。
結完帳以後,我問小六的哥哥:「喜馬拉雅山上有玫瑰鹽,你知道那是2億多年前地殼造山運動所形成的嗎?」
哥哥説:「五年級的地理課有教過,但我忘記了。」
我拿玫瑰鹽的SGS檢驗報告,告訴小哥:「玫瑰鹽有98%成份是NaCl,也就是氯化鈉,這個等你將來上國中以後,化學課老師就會教到...。」
可愛的Z小弟,好奇地從父母背後鑽進來傾聽。
我再拿桌上我們剛製作好的降真香舉例,告訴小兄弟,那盒子上印的唐詩:「盡日窗間更無事,唯燒一炷降真香。」是白居易的詩作,屬於國文課範圍。
再來,我帶小兄弟參觀店裡三座億年的貝殼化石,指著化石背面的溝渠紋路,教他們:「在古代,馬車駛過的地方,會顯現如渠道的痕跡,因為硨磲如車渠,因而名之。硨磲也是佛教七寶之一....。」
小兄弟在象山第一站,從地理課、化學課、國文課,上到歷史課,簡直嘆為觀止,驚喜連連。
最後,我送Z爸爸一塊他超愛的樟木底座,提醒他説:「孩子是要愛的,不是用來教訓的,哪天如果你們父子無法彼此包容與溝通,我就要把這塊原木底座收回喔!」
Z爸允諾説:「我一定會記得妳的提醒。這裡,實在是一個太有正向能量磁場的地方了!」
我看到了Z家小兄弟,對我崇拜的眼神。
Z家人的車子,就停在象山第一站門口。他們全家人離開時,我只見小三的Z小弟,回頭對店内的我們恭敬合十鞠躬。
那深深的敬意,出自一個十歲小男孩真心誠摯的感謝。我收下了,也開心和大家一起分享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