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辛苦一整年,終於要放年假休息幾天了!
象山第一站春節前最後出貨的,是這個愛心鹽燈。
多年來從事粗重工作,別人看了不捨,但因為自己喜歡,所以凡事才能樂此不疲;碰到的那些辛苦,也就會變得不值一提了。

昨天,我在台北101附近的發財車旁,看到正在做垃圾分類及搬運的她。
我心疼地關心她:「妳一個弱女子,做男人的粗重工作,實在是太辛苦了。」
她抬起頭,回我説:「能幫我老公分擔工作,再苦也值得。」

這些年來,看她從移工到外配,無論身份為何,在我心目中,她都是我非常尊敬的外籍朋友。
歲末年終,我很開心,這個愛心鹽燈,將陪著他們夫妻過好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