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83歲的簡奶奶,買走了我最鍾愛的翡翠手鐲。純潔無瑕的白玉鐲,曾是我愛不釋手的''玩具''。
本以為與簡奶奶同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的女士,是她媳婦。
不過簡奶奶幽默説:「我没有兒子,所以我常感恩有女兒陪伴的福氣。因為媳婦們,通常喜歡陪伴自己的媽媽,不是嗎?」

我們再問:「那,這只漂亮白翡玉鐲,將來是要留給女兒囉?」
簡奶奶明快回道:「喔,不,我跳過女兒,將來直接傳給孫女。」
簡奶奶當著女兒的面這麼説,氣質優雅的女兒,笑得很開心。

10多年來,在買賣玉石、玉鐲創作等過程中,斷捨離是美妙而矛盾的心路歷程。
對於美好的寶物,自己也常有「佔為己有」的想法。只是,寶物終究會自己找主人,該斷該捨該離,自有緣份。
就像這次,身上佩戴白翡玉觀音的簡奶奶,陪女兒前來買鹽燈,因緣際會看上與玉觀音相得益彰的白玉鐲,也促成了簡家三代寶物的傳承。

對於這只心愛的翡翠玉鐲,還好,我有拍照留念。
日前,屬牛的母親85歲生日,我打造一隻「黄金牛」送她。很巧地,陳奶奶的生日金牛和簡奶奶的白翡玉鐲,曾經合影過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