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江家的大姐,送我一大袋蘋果。原來,麗華姐姐的服飾店旁,來了個水果攤,她見到蘋果又大又漂亮,就買來送我這個"同父同母但不同姓"的四妹。

從我負笈來台北念大學開始,大姐和大姐夫惠我良多。如今,60開外的大姐,仍在市場辛苦工作做生意。

今天,我向大姐請教生活法。
已進入修行人境界的大姐説,生命中逆境現前時,要甘願面對,「甘願還,可以打八折。」
江大姐强調:「甘願面對無常的考驗,就能找到生命的價值,就算遇壞事,痛苦也能打八折。若是不甘願面對,就得加倍付利息。」

大姐提到,這些觀念,是一位大師對信眾的開示。

每個人的人生劇本都不同,每個人也都是自己人生的導演。
從大姐的服飾攤位回到象山第一站,我品嘗著美味蘋果,咀嚼大姐所傳授的人生經驗,似有所悟。

這個「領悟」,應該是這樣説,當我出生3天送陳家領養時,這感覺像是"壞事''。但是,當我歡喜信受,反而可以自己的感受,PO文去幫助別人時,不只没有痛苦「打八折」的問題。甚至,快樂也是可以加倍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