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過去10年來,每年端午節前夕,我幾乎都會收到常露法師,請人從台中慈龍寺寄來的素粽。
今年由於疫情,宅急便不送北部地區低温包裹,因此,常露法師的「端午之愛」,我只有心領了。
(圖為前些年常露法師蒞臨象山第一站,與淑芬相見歡擁抱,或一起品味雅石之美的畫面。)

日前,我請人送6支公益存錢筒到慈龍寺,作為捐助慈明高中弱勢學生公益之用。
1999年921大地震之時,位於台中霧峰的慈明高中,校舍幾乎全毁。而慈龍寺住持常露上人,也就在此時,接下慈明高中董事長職務。
慈明高中是佛敎中學,從台中霧峰搬遷到現址的大里之後,在常露法師的擘畫之下,開枝散葉,坐育英才無數。
最難得的是,慈明高中對貧困學生的幫助,從921時期照顧孤兒學生開始,行之有年,從不間斷。

象山第一站自2007年開店以來,所賣鹽燈燈泡的錢,悉數捐作公益。
其中,大部份捐給慈明高中,作為幫助貧困學生之用。
以這次6支公益存錢筒之中,象山第一站的筒子裡面,有10張千元鈔。這1萬元善款,是近千顆鹽燈燈泡的收入,也代表千百個舊雨新知的愛心。

開店做生意,為的是經商求利潤。但是對象山第一站而言,營業是謀生的方法,弘法利生更是我們難以言喻的終極目標。

這次所捐助的6支存錢筒中,其他5支,各有不同的故事:
1.捐助常客章小姐,是資深房仲人員,她自助助人,也幫房客輾轉做愛心。
2.施李女士是糖尿病患者,也是章小姐的客户。已幾近失明的施李女士,表示她在投公益存錢筒時,「鏘鏘鏘的聲音,是我最快樂的時候...」
3.吳小姐不定期送存錢筒過來,每次見我在找上期收據給她,她總是一再道謝,説我們也是在幫她「做好事」。
4.徐小姐的筒子非常沈重,她送來時,我問她:「裡面有好多50元喔?」她笑得好燦爛。
5.張小姐的筒子很輕。因為那天她來買燈泡,看到我把銅板丢進筒子裡,竟拿出1張千元鈔,説她也要「共襄盛舉」。所以這筒編號261的存錢筒,就是張小姐的捐助筒吉祥數字了。

人生如遊戲,在目前外在環境如此緊繃的情況下,如何找開心事讓自己快樂呢?
我在端午節前夕,分享您這篇平凡人的人性真善美,願您健康喜樂、也相信我們明天會更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