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天(6/15),我將前往厦門,參加海峽論壇之「公益論壇」。
睽違3年,再為公益出國採訪,背後有一群東森Family,為我加油打氣。謝謝你(妳)們!

雁行千里,是因為牠們有一群同伴,在後面以叫聲鼓舞大家前進。前面領頭的雁子飛累了,再退到最後面,以叫聲鼓勵前面的雁子,以此循環......
那一年,文書組協理簡明輝在辦公室昏倒,王令麟總裁意識到員工健康的重要,所以發起集團登山活動,目標是東南亞最高峰玉山登頂成功。

我這個「滷肉腳」,能登上台灣第一百岳玉山,是偶然、也是必然。
2005年9月底,有一天王總裁在集團大會上,突然指著台下的我説:「淑芬,妳為我們紀錄東森登峰之路,自己怎麼能没有登玉山的體驗呢?」

我記得那場會議,是在崇聖大樓14樓召開。
會議結束後,我要搭電梯下樓。結果電梯裡的同事們,異口同聲對我説:「妳要跟總裁一樣,開始走樓梯訓練,不能搭電梯。」
當我上下樓梯,「走」回隔壁的中保11樓辦公室。我還笑問自己:「這是在開玩笑吧?!」

眾所周知,王總裁向來「軍令如山」。許多東森人的潛能,就是這樣被逼出來的。
10天以後,當我以狗爬式,「爬」上玉山主峰。對著晨曦中,正在空拍我們的直昇機,如夢似幻,第一次有高山症的真實體驗。

日前,與當年一起玉山登峰的明輝兄、敏慧聚餐,
最難忘的,還是登山時,彼此相濡以沫的革命感情。
雖然近黄昏,夕陽無限好。對於年過半百的我們,篳路藍縷的職場生涯,我們曾一起走過,因為享受、珍惜當下之美好,所以我們滿滿的心靈,至今同事之愛豐盛有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