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,老張和小張父子合力搬移重量級紫晶洞或大鹽燈時,我總是膽顫心驚...。
14年來,無數貨櫃的鹽燈或紫晶洞,在老張的指尖經過。
如今,老張的辛苦粗活,有了傳人,我可是萬般感觸在心頭。

回想2007年8月6日,象山第一站在象山口開業時,小張Jerry還在念高中。
14年來,Jerry和豪哥,兄弟倆兒分別從研究所畢業。
念資訊工程的豪哥,走向他軟體程式設計的創作之路;念都計所的Jerry,則因考上英國寶石鑑定師執照(FGA),而展開寶石品牌創業的斜槓人生。

記得多年以前,我曾訪問一位老企業家。
這位年邁企業家有句感嘆,令我印象深刻,他説:「我無時不刻在擔心那個莽莽撞撞的兒子,就怕他闖盪事業,一個不小心,不是金錢受傷、就是身體受傷。」
縱使,當年那位老企業家的兒子已50歲。兒子現在的事業,也做得比這個老企業家在世時飛黄騰達。

當年,離開新聞工作以後,我因緣際會,跟著老張在象山附近開店賣鹽燈、玉石。
春去秋來14年,如今Jerry小兒已長大,成為我們所倚重的靠山。
只是天下父母心,我最常叼念他的,還是老企業家那句:「小心受傷呀!」(雖然我和老張,有時也難免身心受傷)

生命的淬鍊都是有禮物的,得和失全在一念之間,就看我們如何看待...。
從搬玉石寶物的粗活,以及商場的爾虞我詐中,我們漸行漸悟。
感謝近悦遠來的客人,成為我和老張、Jerry兄弟最好的老師,也讓我們不斷成長和茁壯,向上、向善、向美。
付出勞力、傳播無所求的愛,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。我們會更加努力,闡揚人性光和亮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