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曾經,有位顏董事長,請象山第一站老張,幫他修整之前在別地方所買的鹽燈,並配置我們高品質的青玉底座。
那天,鹽燈修整及配置青玉底座完成之後,顏董在司機、特助簇擁之下,前來象山第一站,準備取回他的鹽燈。

顏董對自家「整容」之後的鹽燈,感到非常滿意。也意外''驚見"我們店裡,有一座5百多公斤水晶球。
顔董蹲在大水晶球之前,左看看、右看看,抬頭用台語對我(淑芬)説:「恁尪甲意蒐藏這些大件的,妳ㄟ心臟要夠强。」
我:「嘿嘿嘿...」(顏董果然是「内行人」)

顔董仔細端詳那大水晶球,突然疑問:「咦,這球不是渾圓的!」
我説:「是的,因為這麼大的水晶球,是純手工所磨製,無法像機具磨的那般等比例圓滾滾。」
「這麼大的水晶球,連抛光都是完全要用手工細心搓磨,機具無法辦到。」我强調説。

顔董頗能會意,但又吹毛求疵説:「這顆超大水晶球,某些地方有石紋,真可惜。」
我回答顔董:「喜歡水晶愈大愈有磁場的人,就能接受這水晶球''瑕不掩瑜"的地方。因為畢竟5百多公斤的水晶球,世上少見!」
「不只世上罕見,也要福德夠厚實的人,才能擁有!」顔董這麼回答。

此時,顔董從大水晶球旁,移回座位。他慈祥温和地,向我「介紹」老張的好,以及他眼中所尊敬的「張先生」。
從事傳産有成的顔董説,他大江南北走透透,很難得遇到像老張「這麼善良又熱心的人」。
顏董提到,老張曾在他的辦公室喝過茶,他們聊得很愉快。
「張先生是個"內方外圓''的人,他處世的圓融與厚道,已到一個境界。」顔董一再讚美老張的善良和赤子情懷。

感動之中,我請兒子,從後院抱出一袋玫瑰鹽塊,交到顔董特助手上。顔董和助理,都覺得納悶,做什?
我説:「這是從您家鹽燈上面,被老張敲下來的鹽塊,還您!」
顔董會意過來,哈哈大笑説:「我有請張先生儘量敲,只要能讓鹽燈漂亮,敲再多都没關係。」

是的,圓,是一種處世的智慧。多年來,身為「另一半」的我,在老張的不斷"雕琢''之下,已「隨方就圓」,正朝智慧通達的圓滿之路邁進。

感謝顔董那天一席''開講'',至今想來,仍受益良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