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,一位身上戴著大鑽戒的貴婦,前來買鹽燈的燈泡。
離開前,貴婦提醒我説:「去年,老王曾帶我來你們店裡,他目前在加拿大養老了。」

經貴婦描述,我憶起去年此時,從事國際貿易的王董,帶朋友前來買寶物送友人。
記得那時,王董曾提到,他有位企業家朋友,幾個月前半開玩笑,説要送一筆錢給幾個知心好友平分。
「没想到我這位半生漂泊在世界各地做大事業的朋友,竟然很快就離開人世了,好突然!」王董那時提到,他的企業家朋友,在突然得知自己罹病不久人世之時,金錢觀完全改變。這也是他們這群哥兒們,能收到好友「遺愛」的原因。
也因此,王董那時才會把他得到的「意外之財」,拿來買寶物,把愛傳出去。

王董的辦公室,在信義區世貿附近。近10年來,有時他會突然光臨象山第一站,多數時候,他是為買鹽燈或玉石「玩具」而來。
不過有時候,王董只是順便「路過」。他只是想聽聽一個局外人(我),如何客觀分析他在當時事業上所遭遇的瓶頸。

這回,看來王董是鐵了心,把他所謂「精妙絕倫」的事業,給交棒出去了。
我還記得,去年王董告辭時,曾語重心長分享我一句話,他説:人活著不是比錢多少,而是比你(妳)的健康好不好!

圖為:心形鹽燈 愛心USB鹽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