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塊翡翠藍寶原礦,層次非常高檔,就算未經琢磨,已知是塊好料。
今晚,有位78歲的高奶奶,在兒子媳婦的陪同下,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。
高奶奶一開始,就誇我是個有''程度"的生意人,又恭維老張像個"大智若愚''的修行者.....
總之,對高奶奶的温情攻勢,我們毫無招架餘地,只希望老人家歡喜。
最後,如高奶奶所願,讓她和兒媳三人,開開心心地抱著所買的大鹽燈離開了。
(臨上車前,高奶奶的媳婦,還對我們比讚説:「你們很大器,讓我媽媽難得這麼高興,謝謝!」)

忙碌工作告一段落之後,我問老張:「剛剛你為什麼完全沈浸在高奶奶所灌的迷湯裡,自己吃了虧也不在意?」
老張若有所思,反過來''教育"我,他説:「有些人事,看破卻不説破,這一點,妳還有待學習!」
像被人點了穴一樣,我深思老張的弦外之音,自己内省了許久,咦,我懂了...
原來,裝傻才是做人最高境界。老張内力深厚,就如這高層次的翡翠藍寶原礦,乃啓發我智慧的「恩師」是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