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晚,看了一場虐心的球賽轉播。
今天,老張買了幾盆花放在店門口,説要鼓勵自己:凡事正向思考,就算輸了球,也要將挫折化為養份。
中午,電視台新聞部主管蔡同學來訪,我們聊了一下這次東奧國手的傑出表現。
蔡同學表示,每位奪牌選手,心理素質都很强大。「但有些選手明明就已表現得夠好了,仍然無法滿足所有人期待...」
我也同感。

我提到,有一次和某網球球后Z一起吃火鍋。
Z球后説:「有時比賽進入延長賽,與對手進入史詩般的對決。這個時候,倆人除了比球技和體力,也是内心强大的力量在決定勝負了。」

我和蔡同學都認為,球員在求勝的路上,身心健康很重要。
「要像日本F球后一樣,願意正視自己的心理健康問題,並勇敢站出來呼籲大家重視球員的身心健康。這樣的勇氣,並不容易。」蔡同學説。

由於有客人簡先生進來詢問紫晶洞事宜,蔡同學就先行離開了。
從事室内設計的簡先生,對學新聞的我,跑來賣玉石,覺得很有趣。
簡先生問我:「妳自己有没有喜歡的紫晶洞?」

我打開手電筒,用燈光照這個恐龍蛋紫晶洞的豔紫晶簇,與簡先生分享説:「這色澤是有靈魂的,甚至用手去觸摸這晶洞原礦的外皮,也是可以被療癒的。」
簡先生似有所感説:「從事設計的創意過程中,我的確很需要靈感。」「那,我要把妳的''靈感"買走囉!」

於是,簡先生就把這個被我稱為「好事誕(蛋)生」的恐龍蛋紫晶洞,給抱回家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