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過去多年來,每年8月14日下午3點左右,彩虹都會自動「跑進」象山第一站,待個幾分鐘。(有時一連幾天彩虹都會來報到)
近日,台北午后雷陣雨,我那一年一相會的彩虹,今年爽約了。
好在今天是七夕情人節,兒子買來好吃的蛋糕慶祝,就算彩虹不來,浪漫是一定要的。

幸福,常躲在細節裡。你以為要到遠方尋找,其實近在咫尺,只是不知或被忽略了。
日前,有位85年次的年輕人宋先生,把我心愛的螢石燈買走了。
這個小宋先生很有趣,他陪大老闆父母前來挑新家寶物,卻看上了我擺在案頭上的一塊螢石礦。
這塊彩色的螢石礦,中間有挖空,可以點燈照明。
我引述聖經.若望福音:「光在黑暗中照耀,黑暗絕不能勝過祂...」,作為分享。
小宋似有所感,好像得到天下的寶物。
後來,宋老闆傳簡訊給我説,他就這個寶貝兒子,最近才從台北市區,舉家搬到林口較大的房子。
「謝謝您對我兒子的啓發,他很開心,我們夫妻也很高興!」

如果做一件事,能為他人貢獻,間接讓自己感受自己存在的價值,那就是最幸福的人了。
領略真正的幸福,就算今年彩虹失約,仍然自得其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