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友人F從倫敦回台之前,即與我約定,此趟在台短暫的停留時間,將會抽空來訪象山第一站。之後,再轉往瑞士當「陪讀媽媽」。
「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」,這段杜甫詩句的意思是:人生別離不能常相見,就像西方的參星和東方的商星,你起我落......。

由於種種因素,F回台短暫逗留,我們的時間始終"喬"不在一起。旋即,她攜子飛往瑞士,今天已是抵達第3天。
剛剛,我特別查一下時差,谷歌給我的答案是:台北市的時間比瑞士快6小時。(台北市信義區星期日下午5:35 是瑞士的星期日上午11:35)。

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。
我翻出上回F赴英之前,愛不釋手的和闐玉貔貅照片,重温我們「心懷瑰寶」的默契。
祝福F母子在海外,一切平安如意。也希望「陪讀媽媽」精采的海外日記,繼續寫下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