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守護著我 穿過黑夜...動情時刻最美 真心的給不累...」
昨晚忙碌到半夜,老張在整理他的一批和闐玉寶物時,感慨説:「君子如玉,表裡如一,妳該多了解了解我内心!」

老張有此感慨,是因為日前玉雕師傅的一句話。
師傅説,別人請他雕玉是為了當商品賺錢,而老張找他雕玉,似乎「愛玩」多於賺錢。
至於老張,他認為,人生不可能把把贏,他可以容忍玩玉賭輸的感覺。
至於那些上好玉礦,被切琢下來的邊料,老張很樂意付出高昂的工資,請最好的師傅為其賦予新生命。
老張希望我能體諒他想做「好玩具」的苦心,也成全他的願望。
這也是為什麼,象山第一站經常有玉飾小玩意兒的原因。

玉有五德。
古人愛玉,是重其內涵,因為玉器是一種品德的象徵。人們佩玉在身,以此自勉,時刻提醒自己的言行,不要踰越規格。

《詩經.衛風》中寫道︰「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」意思是説,這位文雅的君子,就像經過仔細的切、磋、琢、磨的玉石一樣。說明君子之美,要經過高度的人生修行才可以獲得。就像獲取美玉一樣,也需要有一番磨礪的功夫。
(''匪”通“斐”,用於讚美一個君子德才兼備。)

這些年來,我和老張把創造玉鐲、雕玉葫蘆等「玩具」,當作磨礪性靈的修煉。也經常在失敗的磨難中,得到靈性的昇華。

俗話説:「玉在淵則川媚,玉在山則草澤 」。可喜的是,多玉的象山第一站,所在之處,在多種玉器的氛圍下,也分享君子正氣之德風!

未來的日子有玉更美 夢才會真一點 OHYA
我學著在玉的愛裡沉醉  因為祂守護著我穿過黑夜...
我願意 這條情路 相守相隨  人生有玉最珍貴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