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前,萬象山慈龍寺住持常露法師,突然造訪。之前,上人幾乎每年都會蒞臨象山第一站,給我們加持與豉勵。
這次,許久不見,常露法師看到我打完疫苗後,氣息奄奄的樣子。
她慈愛地握著我的手説:「我比妳大17歲,將來還有許多需要妳的地方,所以妳一定要趕快把身體調養好...。」

常露法師殷殷垂詢,給我許多加持與祝福。
前天,我遇到一位大醫王,就我打疫苗的後遺症,對症下藥。今天,我終於好多了!

記得多年前,有一天我生日,正因病痛而悲春傷秋之際,常露法師及隨眾等翩然蒞臨。令我驚訝莫名,因為那時,我也像這次一樣,心裡想著常露法師呢!

對於形而上的心電感應,那次,常露法師以擁抱作為祝福,給我如母親般的温暖。
就如這次,倆人拍合照時,法師愛憐地對站在她身後的我説:「妳如果累了,把手靠在我肩膀上没關係...。」
這位現任的中華佛教比丘尼協會理事長釋常露法師,也是我的心靈導師。

10多年前,當時剛從新聞工作轉行從商,常露法師曾在象山第一站,用溫柔的言語提醒我:「石頭是硬的,心是軟的,妳要把心放軟,才能得到自在快樂。」
我常提到的「瑕不掩瑜」人生觀,也是常露法師教導我的。
常露法師勸我,世事不會盡如人意,是人就有失敗的時候,「所以妳要學會耐心等待,接納人生中的一些不完美,等到妳內心足夠強大,等到天時、地利、人和時,一點點小瑕疵,就不會影響妳真正的修行...。」

像這次,常露法師還強調説,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急躁衝動,因為太焦慮,容易傷身,得冷靜下來用心思考,才能把事情做好、做得完美。

「妳就放心讓老張去衝吧,反正現在有兒子Jerry幫妳頂著!」常露法師哈哈大笑,向Jerry使個"心照不宣"的眼色,皆大歡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