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醫師是某大醫院名醫,魁梧的外表下,活脱像是武俠小説中走出來的人物。
今天,W醫師伉儷,連袂前來買「招智慧」」的寶物,也為我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閒聊中,我請問W醫師:「病人中,無論好人或壞人,您在職責上,都要極力搶救,内心是否有矛盾的時候?」
W醫師巧妙回答説:「醫生和律師,都是介入別人因果的行業,就像是律師接案子,也是以執行委託人的託付為原則。」
W醫師自我解嘲道,醫療專業上的問題,有時比行政上的人事傾軋單純許多。
「所以我才要寶物的加持,增加我的智慧,哈!」他笑道。

對修行者來説,嫉惡如仇或太執著於善都不太好。真正的灑脫自在,是在善惡之上,這才是最究竟的最高境界。
至於在白色巨塔中,如何「不思善、不思惡」,達到明心見性的境界?
W醫師表示,他還在思考與學習中...。

夫妻倆兒與我邊聊邊看,他們最後選了一座紫晶洞。
待我打包好,這對白袍醫師夫妻,由先生一手提重物、一手緊握太太的手,倆人手拉手幸福步出象山第一站大門。

想此刻,W家兩個還在念小學的兒女,也許正在林口的新家,欣賞著醫師父母今天買回來的「智慧寶物」。
凡事隨順因緣不強求,就能在無常變化的世間,找到身心的安穩處。
祝福W醫師在新居,放下許多不必要的牽掛及憂慮,安享自在解脫的快樂生活。

(配圖為象山第一站的和闐玉觀音「如意觀自在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