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,有位張小姐,自稱是「三嫂」的朋友,前來購買紫晶洞。
我給張小姐極優惠的價格。完購之後,我送她一個愛心鹽燈,張小姐意料之外地驚喜。
「三嫂」是我小學陳老師的媳婦。老師有3位兒子,所以我有大嫂、二嫂、三嫂...

小學6年,陳老師一路帶我們這班,直到畢業。
從啓蒙教育到成年,我在仁格者陳老師的潛移默化之下,一直在努力追求人生價值的正向循環。
「陳老師在教育過程中,總是以身教或言教,鼓舞學生們内心良善的力量。我是最大的受益者,所以也會遵循陳老師遺訓,把愛傳出去!」我説。

張小姐連聲道謝,也謝謝「三嫂」,以及未曾謀面過的陳老師。

追憶陳老師93年的人生,她總是以無所求的愛,為周遭親友或學生們,啓動更利他價值的人生。

去年初,陳老師如風消逝後,我一直没勇氣約「三嫂」見面。
這次,張小姐的出現,彷彿陳老師温柔地對我説:「不要再逃避,妳該繳作文作業了!」

昨晚下班時,我順道去市場買了柿子。
因為陳老師在世時,我們常在這個季節,前往阿里山下的番路鄉買柿餅。

「柿葉翻紅霜景秋,碧天如水倚紅樓。」
霜降後,一樹紅澄澄、沉甸甸的柿子高掛粲碧空,翦翦輕寒中,「柿柿如意」帶給人心暖暖的慰貼,一如陳淑媛老師愛的祝福:事事如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