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葛小姐陪朋友來買鹽燈。我見她手上戴著一只冰種飄花的翡翠玉鐲,甚是高貴漂亮。
「這是父親留給我的,我爸以前是賣緬甸玉的商人。」葛小姐説。
我强調:「像這樣飄綠花的冰種翡翠玉鐲,現在很值錢喔!」
葛小姐頗不以為然説道:「我所戴的這個,是最醜的。我家還有很多玻璃種翡翠玉鐲,都是爸爸留給我的,可惜他已不在人間了。」
剛開始,知道自己擁有「無價之寶」,葛小姐眼睛發亮。可是一提到已過世的父親,她漂亮的眼神黯然了。

淑芬(我)拿起賭石失敗的原礦,向葛小姐説明,想切琢一只漂亮翡翠玉鐲,有多麼地不容易...

佛家名言:「 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」
世間一切皆為虛幻。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...。人生的真諦,説穿了,就是藏在親情或各種情愛的幸福快樂之中。
我建議葛小姐:「如果妳不缺錢用,那些父親留給妳的翡翠寶石,就是最無價的傳家之寶了。」
這個世界,痛苦和快樂,本來就是「孿生兄弟」。當你快樂時,你要想,這快樂不是永恆的。當你痛苦時,你更要想,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。
擁有父親留下來「實質的愛」,讓葛小姐一時感到快樂,而能讓她時時感到幸福的,是父親留給她無形的愛。如那明亮剔透的白水晶球,圓滿而光彩!

謝謝葛小姐之後,在Google商家,給我們五顆星鼓勵。這是一份超越商業買賣層次,人性美麗互會之光亮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