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小姐是傑出媒體人,早期曾在電視台工作,目前是國際媒體駐台的新聞部主管。
昨晚,J小姐在我們打烊前一刻,趕來買鹽燈。
一開始,面對J小姐如採訪新聞式的提問、求證等,象山第一站張先生耐心為她講解説明。

最後,J小姐表明她是新聞記者身份,以及住家風水所碰到的頭痛問題。
接著,就由我(淑芬)來為J小姐解答了。
首先,我請問J小姐:「妳的求好心切,會不會帶給屬下很大心理壓力?」
J小姐説:「是呀,他們都覺得我太完美主義,自我要求也很嚴謹。」
我:「妳想買的鹽燈或風水寶物,只是硬體載具,最重要的是,内心也要跟著無形轉化,這樣對風生水起好運來,才有加乘效果...」
J小姐明白了,她説:「就是給自己内心點一盞明燈的意思。」
「對呀,妳懂的。」我説。

J小姐提到,因為責任感重,凡事要求完美,反而造成身心不適、自律神經緊繃,連帶地,身邊同事也備感壓力。
其實,求好心切並没有錯,要懂得自我減壓,才是王道。

在「工作壓力症候群」無處不在的職場,身為
凡事追求工作效率的媒體人,最好的減壓法則是保持好心情,有技巧地求好心切。

資深媒體人(我)和線上媒體工作者(J),短暫的心靈交流之後,J小姐的心情與壓力,適時調整與緩減,心情也變得開朗起來。

抱著愛心鹽燈要回家的J小姐,眉宇間綻放快樂神采,和她剛進象山第一站的憂慮神情判若兩人。
這樣就對了,我也祝福J小姐:「當妳的眼睛笑了,愛情也會跟著來喔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