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小姐在外商銀行工作,前晚,當她買完紫晶洞等寶物,害羞地希望和我合照時,我的喜悦之情,是完全藏不住的!
王小姐表示,她從本土銀行轉戰到這家外商銀行時,就曾聽過C總裁自掏腰包買鹽燈激勵團隊士氣的故事。
「我剛結婚,也買了新房,透過網友介紹,來你們這裡買招財寶物。一來我才知道,你們就是同事間口耳相傳的那家鹽燈店...」王小姐在拍照時,開心地摘下口罩,讓我們看到新娘子清秀的臉龐。

9年前,王小姐現在工作上的總裁C先生,是外商銀行國際處的主管。
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時,C先生强調:「我目前帶領團隊拚國際業務,希望營造好的工作環境,激發同仁teamwork精神,共創佳績!」
那時正值春節前夕,C先生要前往歐洲參加銀行業國際盛會,為了小禮品,之後特別前來求助老張幫忙。
那時C先生提到:「許多歐美業界人士,一聽我來自台灣,有的會誤以為是泰國(Thailand),有的甚至不知台北在哪裡?我想要送的小禮物,是要一拿出手,就能明確介紹台灣的紀念品......」

為了幫C先生一起''拚業務",象山第一站的老張,使出渾身解數,為他找到有台北故宮或台北101圖騰的小禮品,讓他帶去歐洲,拓展業務外交。
值得一提的是,那時C先生説,雖然有助理陪同前往,但小禮物他自己提就好(也方便直接決定結緣對象),不希望勞煩助理同事。
所以老張還特別去買了兩個方便手提的登機箱,由C先生挑選。一個他帶走(裝小禮物之用),另一個皮箱,我們留著自己使用至今。

當時,無論是小禮物或皮箱,我們完全是義務跑腿性質,頗有精神上陪C先生一起去歐洲拓展全球業務的況味!
時隔2年後,勤奮踏實的C先生,從這家外商銀行的處長,升任到該銀行台灣區總裁和總經理。
一般外商銀行的總經理,大多是由總公司外派空降,很少是由内部晉升。而C先生儼然是内升的"台灣之光"總裁呀!

真善美的人情,來自於無所求的付出、無所求的愛。
在我看來,C先生的功成名就,在於他正直的價值觀和懂得感恩之處事態度。
C先生自律甚嚴的銀行家特質,顯現他在無論為辦公室買鹽燈或招商小禮物,皆是自掏腰包,可見其務實的價值觀。
對於「懂得感恩」這件事,我們是經由C先生的秘書轉達。L秘書表示,C總裁升遷後,曾親自到象山第一站致謝,可惜我和張先生都不在店内,彼此失之交臂。
L秘書曾在電話中跟我説:「總經理很感謝你們當年義務幫忙,他一直銘感在心,覺得現代社會,像你們這樣熱心的人,真好。」

在這個社會,善良是我們人生之路,留下來的路標。
因善良影響善良,彼此産生「奮發向善」的循環。
就如,C總裁自律奮發的精神,在該集團上下傳承。
又如,王小姐是該集團業務員,之前她曾聽過C總裁的故事。這次加上我們的見證,C總裁的精神就如鹽燈之光,無處不在,有為者亦若是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