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寶物真的會自己找主人!
日前,家住南台灣的江小姐,與先生前來台北洽公時,「順便」到象山第一站尋寶。
董娘身份的江小姐,戴著一條頗粗的白金項鍊,當她問我:「你們有什麼墜飾,可以搭配我的項鍊?」
我毫不考慮,就把這尊翡翠觀音推薦給她了。

話説,這尊玉觀音,已經跟我們10多年了。
15年前,我們在象山登山口開店時,我就開始「變賣」老張蒐藏的寶物過生活。
一群各式各樣材質的觀音,陪著我們走過篳路藍縷創業路。

這尊見證象山第一站歷史的翡翠觀音,於2022年1月8日,終於和我們説「再見」。隨著江小姐回到雲林斗南鄉間,庇護她一家平安。

巧的是,江小姐請觀音的費用,剛好應了我最近的一筆公益支出。

今天,我們最大的喜事,是護持4盞(2對)蓮花蓮鹽燈,與新北市某佛寺結好緣。
佛前供燈,莊嚴道塲,殊勝因緣中,有一個感恩的故事:
2020年11月底,我參加為期3天的「傳播媒體菁英禪修營」,營地就在那座知名佛寺。
當佛寺住持法師,得知我先生老張,就是20多年前,曾捐贈半層樓高的三寶佛古董給另一佛寺之功德主,馬上為生病中的老張,在隔天法會上消災解厄,祈福平安健康。
(當時,老張因為搬重物頸椎受傷,深為疼痛所苦。)

後來老張經由義弟乾原推薦名醫治療,漸漸遠離病痛。
兩年多來,我們對住持法師的法會祝福,一直銘感於心。
今天,當老張把2對蓮花鹽燈,送抵位於新北市三峽的佛寺時,我們的心情和住持法師一樣,就是「歡喜」啦!

環境如水,隨方就圓,無處不自在,也隨處是歡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