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前,一位L小姐進門,自稱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。
我試問她:「莫非閣下是台灣護國神山x x電的眷屬?」
對方笑答以:「是的。」
L小姐好奇問道:「許多住在美國的朋友都推薦我,回到台灣,一定要來你們這裡"充電"。網路上也是一致推崇!」
我笑笑没回答她的問題。

林小姐表示,她隔天就要回美國了。除了為兒女買的童書,她想來買一座鹽燈,為自己和家人點亮正向思考的明燈。
摸摸自己肚子,L小姐羞赧地笑説:「我肚子裡懷著第3胎,已經18周了。我先生許多同事的太太,都像我這樣,多多孕育下一代,打發單調無聊類沙漠的生活。」
L小姐繼續説:「我先生博士班畢業就進入x x電,我畢業於T大,亞利桑那枯燥無聊的生活,我們都能適應,唯一的困擾,是兩個兒女的中文教育,很難買到適合的童書或中文讀本。」

我向L小姐提到,2005年,東森慈善基金會曾在台灣募集5萬本中文童書,由華航、陽明海運義務協助,經海空兩路運送到美國,補充華人子弟適合的教材與繁體字中文讀物。
L小姐聞之,豎起大拇指稱「讚」!

「我家兩個孩子,念的是以印度裔為主的小學,所以没有族群融合的問題,這點我比較放心。」L小姐説,他鄉打拚的日子,就像失根的蘭花,所以家鄉親情的挹注,就相對重要。

我花了大約2小時,接待這位科技新貴的眷屬,心中對他們一家在海外「為國拚外交」的辛勞,充滿敬意。
末了,我只「准」L小姐買一個小鹽燈。因為隔天,大腹便便的她,將要帶著一批重重的中文童書,明日天涯亞利桑那的他鄉。

「敎育是百年大計,投資子女的學習,是最好的希望工程。」這是我給L小姐深深的祝福和期許。
也期待將來有機會再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