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晚,有位貴婦簡小姐,買了9百多元的鹽燈電線和燈泡。
結帳時,簡小姐付了10張千元鈔,表示剩下的,要作為捐獻慈明高中弱勢學生學費之用。
我提醒基督徒簡小姐:「慈明高中負責人是常露法師。當年921大地震,位於震央的慈明4棟校舍倒塌3棟,才會搬到台中市太平現址重建,如今已21年...。」

簡小姐表示,社會上需要捐助的公益團體,她多有接觸,而她今年生日的願望之一,就是來陪我們共譜這段心靈的「希望工程」。

"積財寶於天"的道理,簡小姐深切領會箇中奧妙;也親身見證無所求的付出,豐收萬畝田。

簡小姐提到,30年前,她曾響應台東某大醫院之公益團體募款,捐了3萬元作為急難救助。
「後來,該單位通知我説,募款金已超過預計額度,要把3萬元退還給我。」簡小姐强調,她把錢捐出去,就不會有收回的想法。
及後,就依該社福單位的建議,以每個月捐6百元的方式,分期3年多,把3萬元善款完成捐助。
更難得的是,這每個月6百元的捐助,簡小姐一直持續下來,至今也30年了。

時光飛逝,30年前的美女媽媽簡淑珍,如今,已成了「有孫萬事足」的幸福阿嬤。
簡小姐回憶説:「5年前,我兒子一家前往台東打拚,如今在當地經營出一番事業。」
「有時我會想,該不是我30年來所播下之愛的種籽,如今蔚然成林吧?」簡小姐感恩問道。

簡小姐向老天爺請教的問題,我也没有答案。只能藉此文,祝她生日快樂,闔家幸福快樂、健康平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