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這個葫蘆多少錢?」
才華洋溢的年輕導演,與友人推著年邁狗瑞進象山第一站店裡來。
狗狗因為有氣喘,再加上不適應人多的環境,顯得焦躁不安。
導演先安撫好狗狗的情緒,再請同行友人迅速處理已失智狗狗的突然便便...
我(淑芬)看在眼裡,被帥氣導演那顆温暖的心,給融化了。
所以,當導演問我,那個他想買的葫蘆「多少錢」時。
我很阿殺力地説:「感謝你對失智老狗的不離不棄,那個葫蘆,就當作狗狗對你的答謝禮了。」

問到這隻狗瑞的年紀,導演説:「已經領養牠10幾年了,之前不知牠幾歲?」
這隻被領養的浪浪,自從失智之後,每次生病看醫生,花錢像花水一樣。

狗狗看病没健保,主人又不捨年邁毛小孩的健康有任何閃失,只好不斷被「推坑」。
推著狗瑞要告辭時,我以「因緣」安慰導演。導演反問我:「意思是説,我前輩子欠牠的囉?」
我説:「不,這樣的好緣,牠下輩子會回報於你的!」
導演開心地推著毛小孩離去。祝福狗瑞的主人多賺點錢,一生福祿平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