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要緣深,不怕緣來得遲。這是一個「積財寶於天」的心情故事分享。

14年前除夕前一天,我隨貨車運送一座財龜形狀的黄色玉礦,到台中豐原慈龍寺。
那座重達數百公斤的天雕玉礦,被老張請人安上四個輪子,狀似可以爬行的壽龜(實際上也可推著走),相當討喜。

送好貨完成交差,我領到常露法師交待給我的一大包貨款。心想:接著過年,故鄉老小的紅包有著落了。

抱著現鈔,站在慈龍寺門口的噴水池前,我疑問請教相陪的法師:「一般人的風水池,財水是往内聚財,為何慈龍寺的財水往外流?」
法師回答我説,這是慈龍寺住持常露法師的慈悲信念。
「師父希望把財水、法水往外佈向四方,讓眾生招財進寶,法喜充滿。」法師慈祥地説。

「千年暗室,一燈即明。」就這樣一句教化,我將之默默放在心底,讓它發芽、成長。
期待自己有一天,也有能力,將内心的「財水」,流向四方。

有願就有力,一切是如此地水到渠成。
過去,老張有不少寶貝蒐藏。然而,凡夫如我未證五蘊皆空,所以迷惑、困擾,而又事事執著,處處煩惱。
這次,樂將珍貴的大硨磲玉寶物佈施出去,正是我深受佛法教化,讓「法財」流向四方的實際行動。

2021年11月8日,台中慈龍寺常露法師與隨眾,突然蒞臨象山第一站,為打疫苗後遺症所苦的我,加持祝福。(之前我們没有互相聯絡,完全是「心電感應」。很不可思議!)
在此同時,常露法師看到我們店裡,有座雕著釋迦牟尼佛與弟子迦葉、阿難尊者的大硨磲玉雕。
因緣際會下,常露法師在場,為我們講解靈山盛會「佛陀拈花 迦葉微笑」的故事,也藉機説法開示。

當時,我心裡在想,硨磲是佛教七寶之一,如果這座近百公斤的硨磲玉寶物蒐藏,將來能在供奉釋迦牟尼佛、觀世音菩薩的慈龍寺,千秋萬世供眾人瞻仰,一定很殊勝。

這樣一個結緣念頭,很快付諸行動。
於是,我們於2022年1月23日,請專車恭送這座佛陀説法的大硨磲寶貝,到台中市豐原的萬象山慈龍寺永流傳。
今年春節期間,信眾若是到慈龍寺走春,將可看到這座寶物。(我們同時也捐獻1對蓮花鹽燈,佛前供燈。)

「佛陀拈花,迦葉微笑」典故,是禪宗史上的第一則公案,也是禪宗的起源。
昔時,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會上,拈花示眾。眾皆默然,唯迦葉破顏微笑。
釋尊云:「吾有正法眼藏,涅槃妙心,實相無相,微妙法門,不立文字,教外別傳,付囑摩訶迦葉。」

象山第一站與慈龍寺結緣的這座億萬年硨磲玉(已玉化的大貝殼),玉礦上所雕刻的,正是靈山盛會,「佛陀拈花,迦葉微笑」的故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