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瑞虎豐年。屬虎的我,在内心安"太歲"的座右銘是:凡事正向思考,化危機為轉機,有智慧没煩惱!
數十年的新聞採訪工作,養成我隨方就圓的習慣。處事順應時勢,上善若水,卻也不失自己的原則。

大學畢業那一年,我的第一份工作,是在當時台北縣新莊某報社任職。
那年春節連假排班,我自願小年夜留守。因為這樣,我就可以搭報社的送報''順風車",返回嘉義故鄉過年。
那時,這家報社剛從中台灣搬到新莊中華路,還不像現在大報規模。
該報社送往各地報紙的車子,類似計程車。不若兩大報,是由專用大貨車企業化運送。

小年夜下班後,我就到印刷廠,等待前來取貨的運報司機。
由於嘉義没有下貨據點,所以我搭的是前往台南縣柳營下貨的運報車。
或許主管特別交待,這位運報司機待我若貴賓。

沿途,司機滔滔不絕向我講述,平常深夜裡,他載著一車"新聞"和''文化''往南奔馳,而對向高速公路上,多數是南部的蔬果牲畜往北運...

在柳營下貨後,這位運報司機大哥,還特別載我到就近的新營車站,讓我搭客運回嘉義。

記得我入新營站再回頭,那位大哥還站在車門邊,向我招手"再見"。
人情味,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。這位樂為"文化人"服務的義氣大哥,也是留在我内心,美好的風景之一。

2022年除夕在台北,謹以此文,致那一年~我曾有過的青春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