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故鄉親愛的閨蜜秀霞,今天受我嘉義老母所託,載了許多"家鄉味''來台北探望我。
其中,那隻尚未料理的土雞,促使我進超商買米酒,以作為烹調醍味之用。
難得買米酒,這才發現,紅標料理米酒,一瓶27元;米酒頭一瓶竟要140元。
同樣的容量,為何米酒價格相差5倍以上?

老張説,米酒頭那麼貴,乃因加入WTO,税率使然。
他要我去換掉米酒頭。「反正料理用的,買便宜的紅標米酒就好。」老張説。

我没有去把140元的米酒頭換掉,因為自來,我和秀霞所追求的人生觀,價值總是高於價格。
就像今天,秀霞嘉義-台北一天往返近6百公里,所費油資、時間體力,又豈是那隻生鮮土雞的價格所能比擬?

秀霞把陳媽媽的愛送達後,她抱抱我,説:「看到妳好好的,我就放心了。」
在象山第一站停留不到1小時,收下我送的金太陽手珠禮物。馬不停蹄,秀霞又急著趕路歸鄉回嘉義了。

兩個年齡加起來超過1百歲的小學同窗,我們自稱閨蜜,也是另一半看了都很羨慕的好姐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