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的心能夠容納無限的經驗,雖然飽經世故,卻又能維持單純,這才是樸素。
在我心目中,志工好友W,就是這麼一位「知世故而不世故,成熟而善良的人。」
昨日,W約我見面,分享她「買車助人」的喜悦。

這次,是W所捐的第3部車子了。
20多年前,W幫助一位因車禍導致不良於行的才女,赴歐洲音樂學院深造。
及後,女孩學成歸國,W買車給她作為教學代步工具。連同車子改裝費用,多年來,也花了W好幾百萬元吧!
W打開手機,讓我看她這次滙出數十萬元買車的收據。而她每次來象山第一站找我,則是轉搭"嗶嗶嗶"三聲的敬老免費公車前來。
「能夠幫助別人,自己為何不省一點兒?」這是W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。

「讓人察覺不到的體貼,才是真正的體貼、真正的關切。」這句話是電影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經典台詞。多年前,我和W在電影院觀賞這部日本片時,對劇中阿嬤的理念,頗有同感。
想當年,我常和W一起看電影時,倆人才步入中年。轉眼間,我們也都到了可以當「阿嬤」的年齡。歲月如梭呀!

人生,不是所有問題,都像是非題考卷有標準答案。
飽經世故的W,感謝我一路陪伴她,倆人互相切磋鼓勵,把老天爺交付的考題,衍生為自由發揮的「申論題」。
因為無所求的愛,人生答案,自然簡單如這硨磲所雕的蓮花,樸實無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