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(2022.4.3.),回嘉探望幾位老長輩。其中,91歲的生母,見我回家,特別要我謝謝藝人好友李靜美,過年送她「平安龜」美食,讓她很感動。
弟弟進隆見到老母很開心,向我打「小報告」説,日前春寒料峭,攔不住老母穿雨衣騎電動車去風景區賣自家種的蔬菜和水果...
「那天鎮德宮神明聖誕千秋,黄市長親臨主祭,我也應邀前往。現場貴賓很多...祭典完成,市長在周圍和民眾寒暄問好,看到老阿嬤問候之際,某位相熟的議員突然介紹:"這位是進隆主席的媽媽...'',現場一陣驚呼!」

隆弟降低聲量説:「有些老母的忠實顧客,還以為老阿嬤是為了生活才出來做生意呢!」

老母微笑聆聽著兒子的敍述,一邊拉著他的衣角(阻止愛兒繼續講下去),一邊向我''解釋"説:「我只要在家没事,血壓就會飆很高,一出去做生意,血壓就恢復正常,這也是没辦法的事。」
老母强調,她活到這把年紀,人情世事看透透,「更何況,我賣自家種的有機蔬菜水果,給人吃健康,也是在做好事啊....」

我對老母「做好事」的人生哲學,充滿敬佩。
同時,我也把老母今天本來要帶去賣的百香果,通通帶回台北了。
這樣,也算對心疼老母出外做生意的進隆弟、淑燕妹,做一件好事吧?!

(結果是:當我們離家返北後,老母又要隆弟上山採摘百香果,給她備料。因為清明節風景區遊客多呀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