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,你喜孜孜來訪,雙手呈送給我一張新名片。上頭所印的頭銜是~~知名國際企業台灣區總經理~~
雖然你一再強調「我上頭還有一個CEO」,但已令我眼睛為之一亮了!

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時,你那時是南投震央災區的小學生。
天摇地動的世紀災難,讓住在斷層帶的你們,一夕之間,失去多位親友及同學...
猶記得8年前,你在921前夕,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時。提到當年大地震發生後,你最愛的M字母速食國際連鎖漢堡店,把店裡大冰櫃,提供出來作為救災善後之用...。
你説:「童年的陰影太強烈震憾,從此以後,我就再也不敢走進那家漢堡叔叔的任何分店...。」
時隔多年,我還可以看到你眼神中的恐懼。

多年來,你總是在921前夕,前來買鹽燈。説要擺在房間避邪添温暖。我懂你心中過不去的那道坎兒!
人生近看是悲劇,遠看就成為喜劇。
對於一個曾歷經921震災的小孩,我能做些什麼,來幫你圓滿以後每年過那一天的心靈缺口?

結果,今年很意外地,你在上周就提前來訪,還遞給我那張高升的新名片,與我共享「人間四月天」。
你説,你已把我列為「家人」。「您以後可以和我一樣,享有我們企業集團的折扣優待。」
真是謝謝你呀,也大大地恭喜你!

想你此刻,已回到南投家鄉過節,和媽媽共享親情時光。
去愛吧,孩子。就像你的心不曾受傷一樣!

淑芬阿姨在此,恭喜北漂在台北奮鬥的你--出人頭地,成為「南投之光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