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請鑑價!」
平常,我很喜歡看寶石鑑定電視節目。
除了價格鑑定,節目中,每位蒐藏者與寶物之間的心路歷程,往往引人入勝,是寶石無形價值所在。

我有一顆藍寶石。那是20多年前,我陪著當時的老闆陳大哥,在東南亞某國家,向一位總理的親戚買的。
陳大哥買給大嫂的藍寶裸石,大我的一倍多,價格卻是我的十倍(那是我對寶石大小等比價差之大的啟蒙)。
記得買藍寶翌日,我在大哥的豪華別墅中,正緊張地等待著訪問總理。
到了中午,我請問陳大哥:「說好的總理訪問,何時才能進行呢?」
陳大哥看著我,哈哈大笑說:「妳真的好單純,我們買完藍寶,訪問也等於結束了。呵呵呵!」
訪問結束了?!
當年單純的淑芬,的確不懂得「他強由他強,清風拂山岡」的心法。
而今,那位強人總理,依舊權傾一時。而我,只能以這個藍寶石來懷念陳大哥,也會心一笑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