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人生是一種信念,相信美好,就會更好!
我和同姓的麗娟,是20多年的老同事。2007年,麗娟從ETTV轉戰T台,我則轉跑道從商。兩人始終有個共同信念,那就是「相信未來會更好!」

今午,麗娟母女帶著親自烘焙的起士蛋糕和禮物,前來祝賀象山第一站15周年慶,並祝老張「父親節快樂」。
麗娟强調説:「過了昨天,今天是象山第一站第16年的第一天,更值得慶祝。」
我也這麼認為。

麗娟還在念大學的女兒小毓,最近得到教育廣播電台主辦的「金聲獎」~「藝術文化節目奬」之榮譽。
我請小毓在附近的馬蔬蔬吃披薩慶功,麗娟媽媽「作陪」,母以女為貴,皆大歡喜!

昔時(2005-2007年),我的碩士論文,是以問卷調查方式,探討所任職的媒體集團企業「組織公民行為」。
那時,在集團領導的大力授權之下,我廣發問卷,完成數千員工的問卷調查。
問卷分前測和正式問卷。回收問卷之後,最後才跑統計,以精確數字,完成問卷分析報告。
對我而言,以質化分析進行論文研究,要比問卷調查法輕鬆許多。而當時的論文指導敎授楊院長,堅持我必須用「問卷調查法」,於今想來,有其"逼我上進"的用意。

過去,在企業任職時,無論是文化基金會或慈善基金會,我總是義不容辭、樂當義工,並長期積極參與。
現在已離職10多年,發現當年所不經意曾經埋下的種籽,今日竟已抽高發芽,有的蔚然成林。

誠然,Family的精神是無法量化的。
今日麗娟女兒小毓對我的孝心回饋,足以印證,我當年以問卷法跑統計的研究結果(該企業有較高的組織公民行為),是不謀而合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