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自温哥華的美玲小姐,從象山第一站帶回2包泡澡玫瑰鹽,準備回加拿大時,泡在大澡缸中,好好讓心靈「享(饗)用」。
惠玲和美玲,是兩個加起來超過1百歲的親姐妹。

旅加多年的姐姐美玲,看到妹妹買了一條千元瑪瑙手珠,心生羨慕(因她手上没新台幣)。
我對惠玲妹説:「另一條妳買來送姐姐,兩條瑪瑙手珠算妳們1千6。」
結果姐妹倆兒得到特價優惠,開心地如中了樂透般。
於是,那兩包泡澡玫瑰鹽,是我加碼送好姐妹的,想讓她們更高興。(惠玲把屬於她的那包玫瑰鹽,也送給了愛泡澡的姐姐)

美國NASA於2014年公佈空拍鹹海的衛星照片,那時,專家預估世界第4大湖鹹海,有可能在2020年完全消失。(事實上,2022年的現今,鹹海也幾乎消失不見了)
滄海桑田,1百年後,天曉得地球會變怎樣?不過可以肯定的是,1百年後,我們也會「不見了」!

不見的是有形的物質,能夠留下來的,一定是無形的愛。
就如今天,惠玲買瑪瑙手珠送姐姐,我送好姐妹兩包泡澡玫瑰鹽,兩項雖不是多值錢的禮物,但其中的愛和快樂感覺,是有錢買不到的「精神財富」。

畫面中的玫瑰紅鹽燈和鴿血紅圓形鹽燈,都來自喜馬拉雅山(2億6千萬年前,因歐亞及印度板塊推擠、造山運動,海平面隆起而形成聖母峰等山脈),玫瑰鹽乃海水在喜馬拉雅山脈南邊的巴基斯坦境內,經億萬年蒸發結晶而形成「岩鹽」,因含有98%氯化鈉(鹽)及80幾種微量元素,所以顯現不同色澤(點燈後因礦物質不同色彩更繽紛)。

目前全球食用鹽來源有4種:海鹽(如嘉義布袋等)、湖鹽(如塔里木盆地等)、井鹽(如四川自貢市)及岩鹽(巴基斯坦、玻利維亞等玫瑰鹽)。
無論慢慢消失的鹹海,或是慢慢形成的玫瑰岩鹽,都是時間進化歷程的遺跡...。

我們在象山第一站見證時間進化歷程,若問我(淑芬),象山第一站留下的是什麼呢?
我會大聲説:就是無形的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