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一年,妳從紐約留學回來,我們在電視台成為好同事。我在發言人室,妳是戰略部民調中心的戰將。
在同層樓辦公的那些年裡,妳的工作成績有目共睹,一對兒女的成長,卻也讓我們見識到一個辛苦母親的偉大。

今天,妳帶著念傳播科系、已大四的女兒,前來象山第一站,請教淑芬阿姨:「如何做個把"傳愛''當志業的新聞人?」
哈,憑良心説,數十年的媒體工作,我向來是「逢山開路、遇水架橋」,一切隨緣隨喜,不預設立場結善緣。

就像今天,我隨手送了海洋瑪瑙手珠,給這位稱我「淑芬姐」(媽媽卻硬要她叫姨)的年輕美女。
因為我覺得,有「幸福石」之稱的海洋瑪瑙很適合美眉,而且,我喜歡被叫「姐」勝於「姨」呀,哈!

這母女合作蜜漬的桂花釀芋頭,把我2022年的秋天,釀成了一首詩。
品味桂花美食浪漫間,有一首歌從心裡不自主地冒出來:「不管世間滄桑如何/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沉默/只有桂花香暗飄過...」
是的,就是這首《塵緣》老歌、電視劇《八月桂花香》的主題曲,伴我在這蕭瑟的秋末裡,品味這充滿愛意和溫暖的慰藉,感動無限,芳香一程。

塵緣如夢 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...
麗娟、小毓,謝謝妳們。塵緣如夢,因為愛,我們的新聞人志業,一定不會成為煙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