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,柳小姐買下這個10多公斤的帝王紅鹽燈。
提著鹽燈,她問我:「往捷運站,怎麼走?」
當我知道她打算搭捷運,提著鹽燈回新北市南勢角的租處。
不假思索地,我從抽屜,取出2張百元鈔交給柳小姐,要她搭計程車回家。
拿著鈔票,柳小姐眼淚掉了下來,我自己也很感動。

今年不到30歲的年輕女孩,大學畢業後,從中南部來台北大都會討生活。
目前,柳小姐在某大企業,從事影片剪接工作。大財團的企業形象,靠的是許多螺絲釘,點點滴滴堆砌而成的。而柳小姐正是那「小螺絲釘」之一。

藝術工作者對美感的追求,總是比一般人更吹毛求疵。同樣的,美好事物,對追求完美主義的人,可遇不可求。
「既然遇到了,絕不放棄。」她説。
因為對美的執著,讓柳小姐昨晚大方買下了這個超過她本來預算的帝王紅鹽燈。
購買漂亮鹽燈的錢,她花得一點兒也不手軟。但是,為了省下計程車資,她寧可扛起重鹽燈,輾轉搭捷運轉公車回家。

對於這樣上進節儉的年輕人,我焉能不鼓勵呢?
當因緣成熟時,我和柳小姐藉由一座愛的鹽燈,搭起了美善菩提緣。這是今年入冬,象山第一站温暖的故事之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