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午在店裡,黄女士手比蓮花指,向我道謝説感恩。謝謝我11年前,送她一個鹽燈,安慰她走過女兒輕生的悲傷。
見我拿手機拍照,黄女士主動問:「我要不要把口罩和墨鏡拿下來,給妳寫報導幫助更多人?」
我説:「這樣就好,自然就是美!」

11年前的秋末冬初,我曾送一座鹽燈,安慰失去女兒的黄女士。
那時,黄女士走進象山第一站,憔悴無神的她,悠悠對我説:「女兒輕生離世5年後的現在,我也想跟著她走...。」

記得當時,完全没有心理準備的我,起心動念地只想幫助這位傷心無助的母親,所以我拿了店裡一座非常漂亮的鹽燈,送給黄女士。
我安慰黄女士説:「您就把這盞鹽燈當作女兒,想念女兒的時候,可以對祂説説話;有祂陪伴,您不會孤單。鹽燈也會永遠守護著您、給您温暖的愛...」

就因為我這個「陌生人」無所求的愛,讓黄女士走出了絕望的幽谷。
送黄女士鹽燈1年多以後,有一天,她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。
黄女士敘述説,那盞「愛的鹽燈」,讓她在彷佛快溺水時,抓到了「救命的浮木」。
記得黄女士當時説:「因為妳不求回報的愛,讓我覺得被愛,感覺自己並不孤單,所以也了脱失去女兒的生死業,重新活過來了。」

黄女士敍述2006年,她先生因病往生時,自己由於早有心理準備,所以不致身心失衡。
「那裡知道,2007年,我女兒竟然因走不出失去父親的哀傷,以致想不開輕生,走了!」黄女士表示,女兒離世後,她實在太痛、也太意外了。

因為自己經歷過「没有心理準備之下失去親人的慟」,也理解這種「曾經差點兒想不開」的情結,所以黄女士願意奉獻經驗談,幫助跟她一樣,身心靈受苦的人們。
黄女士提到,當年那盞「愛的鹽燈」,陪伴她走過思女之慟,也體會到,即便是痛徹心扉,只要勇敢活著,未來還是有希望!

黄女士身心康復後,兒子很快結婚生女。現在孫女都快10歲、上小學了!
黄女士拿出手機,秀出孫女跳芭蕾舞的照片給我看,幸福之情溢於言表。

日前,黄女士在北醫開刀治療頸椎痼疾。
黄女士提到,在辛苦的復健過程之中,她心心念念的是,自己一定要好起來。
「我要活得健健康康的,就是對妳最好的報答。」她説。
黄女士講這句話時,我感動哽咽了,因為那正是11年前我安慰她的話,没想到她一直記在心裡。

黄女士形容自己對生命「重新定義」的過程,就在於自己的心態轉念、凡事正向思考,還有一點很重要,就是「利他的行為」。
我回説:「是的,就是''無緣大慈、同體大悲"的觀世音菩薩精神!」
黄女士深諳菩薩的慈悲教化心法,所以馬上比出代表觀世音菩薩的蓮花指,意思是指:對没有血緣關係的人,一樣可以慈悲為懷,「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」。

10多年的「點燈之路」,經常舉手之勞升起善念。這種「化善意為永恆」的歡喜心,不勝枚舉。
感謝年近70的黄女士,以身説法,愈活愈快樂。尤其是她讓我用文字報導,幫助更多有緣人,迎向温暖的陽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