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帥哥邸先生前來買鹽燈,為了過幾天「交換禮物」之使用。
邸先生眼明手快,很快挑選了一個漂亮的帝王紅鹽燈。
因為天氣冷,邸先生穿著一身「小馬哥」式的毛料行頭,帥氣極了。

由於邸先生名字中,有個皿字旁,我猜他屬馬。果然他真的屬馬,賓果!
因為皿字,代表食槽器皿,而邸先生的名中有「盈」字,我才會猜他屬馬,「一輩子食糧充盈、不虞匱乏」。

「我没想到長輩為我取的名字,這麼有寓意。」邸先生舉例説明,還是靠自己努力最重要。
電影情節對白。豪哥:「小馬,你信不信有神?」小馬哥:「信,我就是神。神也是人來的,能掌握自己命運的就是神。」
邸先生的意思大概就是這樣。

邸先生的祖籍在河北。他説,長輩曾回去省親,按照族譜,他們這一支,可能是明朝朱元璋的後代(其中一房),因為避免禍端,改為邸姓逃難遠走他鄉。

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,還能幫闆娘完成罕見姓氏的人物專訪,邸先生也覺得很有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