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五朵茶花同時盛開,各顯風姿。」
春節前,我送好友H一盆茶花樹。今天,茶花盛開5朵,H把「五福臨門」茶花,拍照與我分享,一起共度情人節。

H是長期捐助嘉義縣多家教養院的好友之一。
今天下午,愛心包子製作者、也是我好友秀霞來電説,H姐本月的捐贈,她將小豬紅豆包子,改為起士饅頭和水餃。
「教養院主事者,很感謝妳這位"無名氏"朋友。以後,我會依這5家教養院的需求,繼續為H姐提供愛的服務。」秀霞在電話中説。

「菩薩畏因,凡夫畏果。」無所求的付出,我們彼此是如此地法喜充滿。
對H而言,用正確的想法去做正確的事,就不用擔心眼前的好壞事,隨時歡喜自在。

我也認為,利他,受益最多的是自己。就像現在,把這類好人好事分享出去,也是闡揚「利他精神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