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小姐在知名企業上班,由於她的藝術品味,同事們公推她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,所送對象是下周生日的企業集團最高領導人。
原本,W小姐和同事們想送老董元寶鹽燈,可是她一到店裡,看到許多漂亮的帝王紅鹽燈,在向她招手。
W小姐拍了兩組自然形帝王紅鹽燈,給集資合買禮物的同事們挑選。
很快地,大家的共識,都傾向W小姐較喜歡的那個鹽燈。

購買鹽燈的決定迅速而明確,主要在於W小姐對美感很敏鋭,同事們都心悦臣服。
87年次的W小姐,秀麗端莊如偶像劇女主角。提到電視劇,W小姐説,她苗栗老家門口盛開的山櫻花,更像偶像劇的美麗場景。
W小姐打開她的手機相簿,讓我看她87歲奶奶10年前所種的台灣緋櫻。
「這是今年春節,我們將櫻花插在舊酒瓶的創意。」W小姐指著其中一張照片作説明。
我一看,驚呼:「這不是''華x x x"電視劇裡有的場景嗎?」
W小姐回我説:「我姐姐是"x x x上"的工作人員之一,職司場景藝術方面的創作...」
W小姐强調,她姐姐的藝術才華和敏鋭度,比她强太多了。

今天賣美女鹽燈給才女的漂亮妹妹,我們感到與有榮焉。
在W小姐的照片分享和解説中,我也才了解,由於暖冬緣故,本來3月才開花的苗栗公館緋櫻,今年春節前就爭先恐後地綻放了。
「在春寒料峭的春節,奶奶所種的緋櫻,就像是美人臉上的那一抹桃紅,令人驚豔!」W小姐强調,奶奶愛櫻花,所以家人最近也陪著行動不便的奶奶到陽明山賞花。

山櫻花就是「台灣緋櫻」,又稱緋寒櫻。花型比較小,所開的是桃紅紫色的花朵。
在W小姐的照片導引下,我仔細近看照片,發現緋櫻的花瓣向下開,猶如吊鐘一般,難怪又有人稱它為「倒吊櫻」。

(值得一提的是,W小姐所選的這座帝王紅鹽燈,色澤頗有緋櫻之美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