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年農曆閏2月。南部老輩傳統,有出嫁女兒在閏月前為父母「挽幼麵」的習俗。
日前,前同事好友陳麗娟,得知我有滷豬腳、麵線,為母親送禮添壽祝福的需求。
貼心的阿娟Y,在電話中拜託我:「阿姐,我家的陳媽媽已經不在了,能不能妳家的陳媽媽,借我孝順"挽幼麵"?」

於是,我們家住在嘉義的陳媽媽,昨天就品嘗到「麗娟女兒」親手做的豬腳、溏心蛋、豆干及起士蛋糕等。
落地為姐妹,何必骨肉親?麗娟這位同姓妹妹,我就公開認了。
恭喜陳媽媽又多了一位陪我孝順她的女兒。

因為某些原因,我幾乎不過生日。
上周五,麗娟請女兒小毓,送來她們母女一起做的蛋糕、溏心蛋、滷豆干等美味。
電話中,麗娟向我撒嬌:「淑芬姐,我們就是想要愛妳呀!」

《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:「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,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,福不唐捐...」
麗娟家的陳媽媽和我家的陳媽媽,都是虔誠的觀世音菩薩信徒。
兩位陳媽媽的女兒,也都是觀音菩薩慈悲精神的實踐者。
我們互相期許,把自己活成一道光,用生命影響生命。傳遞人間真善美!

感謝好友H,把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所拍攝的杜鵑愛心花園,傳給我作為本文配圖。
(H長期捐款,請我嘉義的好友秀霞做包子、水餃,捐助嘉義縣5家弱勢教養院,在此一併致謝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