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鄭小姐的先生(Z),是一位國中特教老師,正在準備特殊教育的國考。
上回,他們前來買莫蘭迪灰(藍)鹽燈時,Z先生提到,他父親曾攀登過97座百岳,從事體育用品店已近30年...

日前,鄭小姐伉儷再次前來象山第一站,買了一個心形虎眼天鐵項鍊,作為隨身配戴寶物。
Z先生對我們店裡,一塊非賣品心形水晶寶物,愛不釋手。
想到這位年輕人,正在為特殊教育的國家考試,努力奮進著。
我(淑芬)心念一轉,以低於此物身價甚多的2百元,把這塊前後皆有特殊圖騰的寶物,與這對年輕夫妻結好緣。

Z先生見我割愛,將無價之寶作分享。他感動得眼淚簌簌地掉下來。
鄭小姐見狀,也感動得眼眶含淚説:「我老公就是這麼感性,謝謝淑芬姐在他應考前的壓力下,以有形的愛心鼓勵他!」

我提到,自己從事NGO工作近30年,「有時候太感性,在慈善工作的進行當中,自己的内心,也容易因過於"感同身受''而受傷。」
我以過來人心情,鼓勵Z先生:「有愛心的人,才能起心動念,有動力從事特殊教育。」「但要記得"心如明鏡",不為外物所役,自己和家人,才能過得輕安自在。祝福你們....」
這時,只見Z先生已止住淚水的眼眶,又因感動,淚珠滾滾掉下來。
這種「因善良影響善良」的感動,我把它稱為「人間真善美」。
遞上幾張面紙,我讓Z先生把感動發洩完,再把愛心打包帶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