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善女人」的定義是什麼?
上個月中,我在前往厦門參加兩岸「公益論壇」之前,中華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常露法師提醒我:「妳要保重身體,才能運用好文筆,傳遞更多人性真善美。」
常露法師同時提到,她將於6月23日,率團前往韓國首爾,參加為期5天的第18屆佛教「善女人大會」。

今天,感謝前東森同事吳瑞興大哥的幫忙,我才能在「台灣好報」、雅虎奇摩、蕃薯藤、Google
、PChome等8家網路媒體,看到常露法師在首爾參加善女人大會的完整報導。
常露法師在接受記者訪問時提到,《心經》是顯密融通的修行法門。這也是此趟韓國行,她和與會者交流的「心法」所在。

記得10多年前,當時剛從新聞工作轉行從商。常露法師曾在象山第一站,用溫柔的言語提醒我:「石頭是硬的,心是軟的,妳要把心放軟,才能得到自在快樂。」
我常提到的「瑕不掩瑜」人生觀,也是常露法師教導我的。
常露法師勸我,世事不會盡如人意,是人就有失敗的時候,「所以妳要學會耐心等待,接納人生中的一些不完美,等到妳內心足夠強大,等到天時、地利、人和時,一點點小瑕疵,就不會影響妳真正的修行...。」

對於我的求好心切和完美主義,常露法師總是安慰我:「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急躁衝動,因為太焦慮,容易傷身,得冷靜下來用心思考,才能把事情做好、做得完美。」
再不然,常露法師就會賦予我"在家弟子"的責任,她説:「我比妳大17歲,到現在依然到處奔波,為眾生服務和努力,妳還有什麼好煩惱的?」

是的,有智慧没煩惱。我今天的功課,就是在家完成這篇「善女人」的文章。
感恩常露法師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