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李小姐的生日。在台東知名醫院工作的她,為了找心愛的生日禮物,她找呀找地,終於在台北市的象山第一站,尋找到屬於自己「玉手」的翡翠鐲子。
李小姐的職業,是醫院的靈魂人物,外科手術不可或缺的專業人員。

2年前的夏天,李小姐從台東搭火車、轉捷運,來到象山第一站,買了一座紫晶洞。
由於,李小姐當時堅持要「抱」所買的紫晶洞,搭捷運、轉火車回台東(不放心宅配寄送)。
所以我(淑芬)那時,把店門一關,陪她走一段路到台北101/世貿站,護送她搭往北車(台北車站)的信義線捷運。

猶記得10多分鐘的途中(我們有停下來聊天),李小姐快樂地對我説:「以後在白色巨塔中工作,我會記得,妳曾陪我這段路的快樂....」
李小姐的快樂,我很難量化。而她今天來買玉鐲為自己慶生,我雖不在店,卻馬上聯想到,當年陪伴她一段路的快樂(彼此互相心靈交會的光亮)。想來,嘴角都會上揚!

古人愛玉,是重其內涵,因為玉器是一種品德的象徵。人們佩玉在身,以此自勉,時刻提醒自己的言行,不要踰越規格。
據今天接待李小姐的老張形容:「李小姐很有氣質,纖細柔荑的手,套上我們剛磨好的17圍翡翠玉鐲,恰恰好!」

《詩經.衛風》中寫道︰「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」意思是説,這位文雅的君子,就像經過仔細的切、磋、琢、磨的玉石一樣。說明君子之美,要經過高度的人生修行才可以獲得。就像獲取美玉一樣,也需要有一番磨礪的功夫。(''匪”通“斐”,用於讚美一個君子「德才兼備」。)

這些年來,我(淑芬)和老張把創造玉鐲等,當作磨礪性靈的修煉。也經常在失敗的磨難中,得到靈性的昇華。
俗話説:「玉在淵則川媚,玉在山則草澤 」。可喜的是,多玉的象山第一站,所在之處,在多種玉器的氛圍下,也分享君子正氣之德風。

恭喜李小姐買到我們新琢磨好、手圍最小的翡翠玉鐲,作為生日禮物。
寶物自己會找主人,不偏不倚,那只帶著些許紫羅蘭色彩的翡翠玉鐲,就跟著李小姐回東台灣了。
比起2年前的10幾公斤紫晶洞,這回,李小姐可謂「身輕如玉」了。
祝福「義重如山」的李小姐,生日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