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頑童老張最近租了一塊地,要實踐他「開心農場」的夢想。
這陣子,老張每天一早,在他自稱「鼻屎大」的菜園整地。
回到象山第一站店裡,老張提到他在土地上掘到蚯蚓,以及附近雞舍公雞母雞看到他咯咯啼叫等趣事,樂不可支。

這是老張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吧,因為有了那塊租來的農地當「玩具」,老頑童就可以真正實現「玩童」的夢想了。
縱使,在我看來,這「夢想」是很烏托邦的。
只是到了這把年紀,老張愛玩就隨他去吧,我來分享他的快樂,好像也挺不錯!

比起老張租地圓夢,好友簡姐的兒子,在台東買3分地築夢踏實過生活,要實際多了。
之前,簡姐在生日前夕,前來象山第一站和我們共譜社會公益的「希望工程」。
期間,也分享到簡姐的真實故事。
「積財寶於天」的道理,簡姐深切領會箇中奧妙;也親身見證無所求的付出,豐收萬畝田。

簡姐提到,30年多前,她曾響應台東某大醫院之公益團體募款,捐了3萬元作為急難救助。
「後來,該單位通知我説,募款金已超過預計額度,要把3萬元退還給我。」簡姐强調,她把錢捐出去,就不會有收回的想法。
及後,就依該社福單位的建議,以每個月捐6百元的方式,分期3年多,把3萬元善款完成捐助。
更難得的是,這每個月6百元的捐助,簡姐一直持續下來,至今也30多年了。

時光飛逝,30多年前的美女媽媽簡淑珍,如今,已成了「有孫萬事足」的幸福阿嬤。
簡姐回憶説:「6年前,我兒子一家前往台東打拚,如今在當地經營出一番事業。」
「有時我會想,該不是我30年來所播下之愛的種籽,如今蔚然成林吧?」簡姐感恩問道。

簡姐向老天爺請教的問題,我也没有答案。
只能藉此文,見證簡姐「積善之家必有餘慶」,也祝福永遠心懷赤子之情的鹽燈爸爸老張,身體健康、有夢最美&希望相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