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,好友H陪弟弟及弟媳前來買鹽燈。
付款時,H弟才知我要給那麼大的優惠。他睜大眼睛問:「為什麼?」
我説:「你姐姐從去年9月開始,每個月捐一大筆善款買包子水餃等食物,捐嘉義縣5家教養院,幫助孤苦無依的院民。」
我對H伉儷强調説:「負責做包子、水餃,以及送貨到5家教養院的人,是我的好友沈小姐。因為你們的姐姐,不願讓人家知道她做那麼多善事。所以我今天才會以如此優惠你們的方式,來報答她默默對社會付出的大愛...」

H拉著我,直説她所做的微不足道。
倒是她的弟媳,聽我這麼説,馬上從皮包裡掏出鈔票,把千元鈔投入我們店裡的公益存錢筒,説要與我們「共襄盛舉」做好事。

買完鹽燈,H先生提議要載姐姐回家。H則選擇要我陪她在附近,夜遊散步。

「萬物都有裂縫,那是光照進來的契機。」我和H坐在象山第一站後院公園長椅上,仰望台北101夜燈。
昨天是星期一,101的夜燈是紅色的,像漂亮帝王紅鹽燈的紅。
我和H的内心淺淺喜、靜靜笑,享受那份妙不可言的美好。

H説:「我很感謝妳朋友,可以幫我把一點點捐款,落實到需要的人身上,讓我感覺好真實、好快樂!」
我分享好友沈小姐每次送食物到教養院,被院民們當「聖誕婆婆」抱著磨蹭歡迎的盛況...。
這時,平常很矜持的H,也誇張地大笑了!

是的,我們是一群喜歡為人「點燈」的好友。
我們分享愛的人脈存褶,彼此不怕被「沾光」。靠近光、追隨光,也期許自己成為別人生命缺口的那一道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