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彭先生,A型處女座。今年68歲的他,再過幾天,就要過生日了。
昨天,彭先生陪太太前來買鹽燈。象山第一站老張接待彭太太買鹽燈事項;我(淑芬)則對穿著粉紅色T恤的彭先生,興起「人物專訪」動機。

彭先生表示,他是國中第一屆,在這之前,念初中是要考試的。
「我們那時考大學聯考,有倒扣制度,亂猜答案,答錯了還會被倒扣...」
老家住高雄的彭先生説,他當年高雄中學的同班同學,大多以醫學系為第一目標。
「我一不小心,就考上了畜牧系,在陽明山念了4年大學。」彭先生自稱「所學非用」,因為他後來從事服裝業,和畜牧完全搭不上邊。

彭太太是商場上的女强人,從事日系進口服裝事業,在業界擁有很好口碑。
相較於女强人太太的事業企圖心,彭先生顯得「雲淡風輕」。
當我誇他可以把粉紅色穿得如此有自信時,彭先生得意説:「我每天運動,身心舒爽快樂,是我的養生之道。」

昨天,他們買完鹽燈要離開時,我們送幾塊玫瑰鹽給彭太太。
彭先生拿著玫瑰鹽塊説:「這鹽塊,中秋節可以用來烤肉佐料!」
彭太太睜大眼:「真的嗎?」
彭先生:「以前唸畜牧系,我常看到牧場主人,綁這種玫瑰鹽塊讓牛羊舔,增進牠們的消化、幫助健康。」
看到彭太太崇拜的眼神,也意會到這對恩愛夫妻的相處之道。(我給彭先生比個心照不宣的「讚」手勢,完成這次美好的採訪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