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紐約客胡先生伉儷從美國回到台灣,他們回台首件事,就是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。
胡先生説,她的媽媽在美國朋友家裡,看到友人漂洋過海攜帶回美的鹽燈,督促他「我也要買這家有青玉底座和安全專利電線的鹽燈。」

買了兩座鹽燈,胡先生看到妻子正在端詳著桌上的一批南紅瑪瑙項墜。(鑲好拿回來擺在報紙上,我正準備拿去拍照)
胡先生上網谷歌到南紅瑪瑙的好處,看到上面寫説,在七個脈輪中,紅色和橙色寶石,主要能增加女性魅力。馬上對老婆説:「這種寶石對應臍輪,對女生的婦科系統特別有幫助,我買一個送妳。」
胡太太(朱小姐)選了一個水滴形的南紅項墜。
胡先生追加説:「我再加買一個送妳,讓妳送我媽媽。」
朱小姐聞之,也加碼再買一個,讓胡先生送丈母娘朱媽媽。
有趣的是,送朱媽媽的那個南紅項墜,有點點紅色硃砂,以後就是朱家的「傳家寶」了。

胡先生和朱小姐都是家裡的獨生子、獨生女,難得這兩位事業有成的年輕夫妻,旅居在外,還會買有祝福意味的禮物,給彼此的媽媽。
3個南紅寶石項墜,最後都由胡先生買單。
花了有形小錢,無形的愛心和孝心,是歷久彌新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