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人們常説:「良禽擇木而棲」。其實,歲月是一棵縱橫交錯的巨樹。而生命,是其中飛進飛出的小鳥。
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,我遭遇了人生的冷風凍雨,一顆心幾乎已經不堪承受。
善良的我,總是安慰自己:「妳只管好好做人,
回報不一定在付出後立即出現。只要妳肯等一等,生活的美好,總會在妳不經意的時候,盛裝蒞臨.......」
現在,「盛裝蒞臨」在我生活中的美好,是什麼呢?
一對不請自來的黑冠麻鷺,在我們的沈香園中,長期棲息,時時營造出一種春天的氣象。
這就是我心靈想要的美好。

最近,收到配天宮寄來的2024年農民曆。這又是另一樁神奇的美好!
2015年春天,我因傷前往嘉義朴子找傳説中的「神醫喬骨師」。看完醫師,一念之間,想為遭祝融肆虐的朴子配天宮,作點兒災後重建捐獻。
在填寫資料時,我無意間提到1991年,曾為配天宮寫過報導。
廟方人員對我説:「我們有作海報,内容寫得很詳細完整。」隨後,她得意地拿出海報給我看。
我滴天呀,那海報上「陳淑芬報導」5個大字,簡直就像讓我中了樂透大奬一樣!
「我就是陳淑芬,陳淑芬就是我!」我指著海報上自己的名字,表示當初在雜誌社撰稿報導時,就是希望能為3百年歷史的配天宮天上聖母,留下紀錄。
自此以後8年來,我每年年底,都會收到配天宮寄來的農民曆。(感覺天天被「德與天配」的媽祖,時時庇祐著)

今天,南投友人玉珊一家,又前往配天宮朝聖。感恩珊妹妹帶來的靈感,讓我有無限法喜,為文在此和大家作分享。
其實,神明並没有給我明確答案,生活也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我。
一直以來,我和老張在象山第一站,隨順因緣上天的安排...。
大象無形。萬象隨緣觀自在,鳥啼花香證菩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