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一年,在日本京都嵐山的竹林小徑,拍下這張照片時,我心裡就在想:這將是我和豪哥母子之間,外在最美的風景吧?
當年,豪哥報名大阪馬拉松國際賽,順便帶我去日本賞楓。至今,那嵐山之美景,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。

今天,我臨時加班,傾聽一位77歲的W姐,細訴她照顧108歲老母的心路歷程。
擁有一位高壽又身體健康的媽媽,是很令人羡慕的事。
「可是對於未來,我媽媽有深深的不安,我自己也很惶恐。」W小姐,道出了現代社會高齡化的潛藏矛盾和無奈心情。

W小姐的媽媽,高齡108歲,身體硬朗、活動自如,還不准家人為她找外佣照顧。
「我媽媽唯一的心結,就是對人生最後一程,感到未知且恐懼,而她自己又没宗教信仰。所以心理層面這一塊,我很難幫到她。」W小姐説。
W小姐自公務機關退休後,照顧媽媽,成了她的生活重心。
「年輕時小姑獨處,年紀漸長後,更不想被家累所牽絆,也就這樣蹉跎到70幾歲,還是孤家寡人。」W小姐表示,唯一的弟弟小她3歲,姐弟倆兒如今也都是「老人家」了。

孝順的「老人家」女兒,今天前來象山第一站找淑芬傾訴心中苦悶。
對我而言,社會公益雖是人生目標,但現實與理想之間,我也只能「隨順因緣」。
今天下午,我花了2個小時當「義工」。期間,就只是靜靜地傾聽,W小姐分享完心事,就滿心歡喜回家陪伴老母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