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收到一位企業董座的新年賀禮,我無以回報,特獻上今年101跨年煙火秀時,我在這位董座企業總部前,所拍的煙火「皇冠」,以及自由自在的「一飛沖天」白雲,祝福這位金融業最年輕的董座,事業鴻圖大展摘金冠,身心快樂、精神自由自在。

2022年中,這位董座因為要找定心寶物,前來與我們結好緣。
因緣際會下,我借這位帥哥董事長,一本之前在媒體任職時所編撰的書。

去年中秋前夕,董座請集團公關副總,將該本書送回象山第一站奉還。
記得當時,我向前來的副總提到:「你們董事長伉儷來店裡時,我送漂亮董娘一小包玫瑰鹽,她竟然高興地和女兒説:"太好了,我們回家可以拿來烤牛排!"」
我向副總强調説:「這麼超級大企業的董娘,居然會為了一包微不足道的玫瑰鹽,感到開心快樂。見微知著,可見你們企業,在這樣的領導人伉儷帶領之下,一定會朝著幸福企業前進,前途發展無可限量!」
副總豎起拇指,對我讚道:「不愧是資深媒體人,三言兩語,道出了我們企業集團的核心價值所在。」

没錯,誠如這位董座受訪時,常向媒體提到的座右銘:「能力愈大,責任也愈大。」可貴的是,年輕企業家(與他的家人),在事業前進的路途中,並没有忽略人生中美麗的風景,以及發自内心真善美的情懷!

企業要永續發展,接班人的養成訓練非常重要。
這位個性沈穩內斂的年輕董座,自接棒以來,關關難過還是得關關過。我們從媒體中,也看到他的忍辱負重、堅毅靭性。
當年,淑芬在媒體工作時,年輕董座的父親Y總裁,就是商場上豪氣干雲的英雄豪傑。
而今「江山代有才人出」,我們很欣喜看到Y總裁的第二代克紹箕裘,不但業績掛帥,還能注入人文關懷,以一顆柔軟謙卑的心,率領旗下數萬菁英團隊,再創新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